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宇宙與生命 靈與魂 (黑白想黑白講)

宇宙與生命(黑白想黑白講)

曾談論,神秘的宇宙,浩瀚的天地,自古就傳說云:世 界有九層天,九層地,九之數,即數之極,其後無數可算,即無邊際無限之意,古人觀天象,與現代天文學論一致,深感古人所言,是經過數千年的考驗,而成為人 類智慧的結晶,如果無法以現代科學驗證,便將其視為迷信,並加排斥的話,可以說是現代人的一種不遜的行為。

古人苦心堆積經驗的道理,奧妙神秘的星際間,待揭開的迷還是很多。

因此,浩瀚無邊際的宇宙中,宛如沙一粒,微不足道的地球,寄生上面的動物生靈,只不過是大宇宙中的生靈遊到地球,暫借地球上各類的軀體寄生而以。

好像在外遊覽,到期就要結束旅程,只不過其旅程長短有極限,最高期限為一百年,古人云;「百年歲後」一語為據,謂為人壽百年說。

人生旅途,所寄生軀體,似一部汽車,靠保養如何,決定在地球上的旅遊期限。

缺油(營養不夠)、失水(飲食不當)是會促短旅遊期限,機器故障失修缺保養(不重保健),不守法則,橫衝直撞(生活不節制),也會直接影響壽命的主因,人生旅途,所寄生軀體如當一部汽車。

可分為三大階段的人生比喻:1,新車期(1-30歲,如旭日東升活撥學習期) 2,中古車期(31-65歲,像日正當中龍虎活躍期) 3,老爺車期(66歲以上日暮黃昏期,春播秋刈期),此三階段主宰駕駛的生靈,全憑其智慧、操守來決定一生。

凡是有形的物體,終歸,也是難逃毀滅的一天,但無形的靈魂如何呢?以種種現像、傳說來推論是不滅的。

自古以來無論先進、亦落後國家都有怪異靈性,故事傳說,及發生在我們現社會常有,不可思議,無法解說的現象,如託夢破案,溺死者見親人流鼻血、等不勝枚舉,雖現在科學尚無法揭開,但事實不可否認確實存在於現世。

以我個人遭遇,不可思議事件,以下所述是最詭異的實例:

1)亡母托夢:

夢見去世多年的阿母,要綠色角格花樣的被單,為應夢願,到彰化尋找,下車走到第一間布行,第一眼看到左邊棚上陳列的就是夢中所托的一模一樣的花角格布,及笑訴說,清讚點差三點。

全部夢境過程:

入夜,我們兄弟(好像次兄不在場)、姊妹聚集,溪湖媽祖宮,向外左邊偏門入口的迥廊上,夢中是與五弟在等待,陰間來的電話,電話機掛在正門與向外左偏門中間壁上,是一架舊式手搖形的電話機。

我們全精神灌注期待鈴響,我說時刻快到了(好像有約時刻,通話),說著,口尚未合,聽傳來,電話鈴聲,趕緊提起聽筒,隱約聽到一聲低迷的聲音,叫「阿川」,是阿爸的聲音,與陰界電話通了,我激動的哭,連叫幾聲「阿爸」「阿爸」,淚水直流。

可是,聽筒不再傳來任何訊息,靜、靜,昏暗中,矇矇 朧朧中,電話機在變、變,變成阿爸的遺照,是懸掛在廳堂的遺像,本來阿爸的下巴是瘦尖的,眼晴不是很大,但原有的遺照,在我們眼前慢慢起變化,瘦尖的下 巴,暫暫變豐滿而圓滑,眼睛也慢慢的變大,忽然張開,大而圓的眼睛,看大家,其貌相呈現出,尊嚴的福相,大家齊聲叫「阿爸」「阿爸」,但阿爸並無應聲而漸 漸消失。

此時傳來,激動的聲音,喚「阿母返來囉」「阿媽返來 囉」趕緊轉身一看,果然是阿母,身穿黑色大套衫、黑色的本島褲,手持「葉鵠扇」,滿面帶著笑容,慢慢的由正門進入廟內。當時好像是冬天,並大家都預知,阿 爸、阿母要回來所以在廟正門左側,地磚上舖蓆,中央置火爐,上面覆蓋綿被,腳、手伸入被內,圈圓坐下開講閒談,等待阿爸、阿母出現。

阿爸已在電話機上現身,與我們見面,阿爸消失後,現 在阿母出現,大家看阿姆入內,都趕緊離席站起來,忙叫「阿母」「阿母」牽阿母的手,說:「阿母,真寒來縮燒(取暖)、縮燒」,阿母笑笑,與大家坐在草蓆 上,我們將綿被,給阿姆蓋在膝蓋上,阿母一直看被單,說:「這被單花真水(美)我正甲意,彼例(那個)白蚊罩麼正水(很美)」,我們說:「阿母您那甲意, 阮者買乎您,其他有夠欠什麼無?」,阿母指著「公媽牌」,場境變在神明廳,笑笑說「你看,我在公媽牌上的(清讚點)減大家三點,應當愛補足,才會與你阿爸及大家平點」,仔細看公媽牌上果然浮現「清讚」二字。夢醒時是午夜三點。

靈夢、夢解:我現在口述此夢,是一年前的奇夢,當時將夢境,詳盡記錄,分發眾兄弟、姊妹共同解夢研究,想盡辦法,欲遂阿母心願。

一般眠夢,睡醒後就忘掉,甚至連夢什麼都想不出來,現在回想此夢,很清楚的歷歷夢境,尚能浮現在眼前,此夢就是如此的奇特。

我們將此夢,夢解、分析、研議結論,應信其真,不可信其無,較妥善。

當時是媽祖廟舉行一年一度的法會前,為趕配合法會祭 祖時,遂阿母心願,第一項就是著手找被單布料,到彰化員客車站下車,向北步行尋找布行,離員客不遠處有一間布行,是到彰化第一間進入的布行,其店內左邊第 二棚格上,排有夢中所看到一模一樣的,綠色被單花布,花樣是整齊排列的跳角花,每格寸餘大,各格都有各獨立的花草,舉頭看店面掛的招牌店名是「安泰布 行」。

第一間步入的布行、第一眼看著是所尋找的花樣布、店名是「安泰」。

我信,是暝中阿母牽引到此的,阿母所托的夢不得不信,我喜得夢中托付的其中一件,願望已達,喜的壓不住,由內心湧出的陣陣興奮(蚊帳據老輩說:會罩住亡者靈魂,因此以用庫錢彌補)。

至於夢中阿母指給我看「清讚」二字之含義,未曾聽過此言詞,因此查閱有關書冊、字典都無法得知其意。

後來分字解讀,「清」即潔淨、澄澈之意,不含任何別物,俗語有一句「清一色」,可解,獨有、與其他分別不混合,單獨之意,「讚」即是一種頌揚人物的文字、也含有襄助、讚助之意,因此「清讚」二字含義,是需「單獨讚助之意」。

阿母所指「清讚點」積分不足三點,夢託我們要給她補足,清讚點是如何累積? 用什麼方法來補足積分? 是一項的難題,回想阿母中風三次,臥床十幾年,最後一次,北勢尾大姨與大妹曾到地藏王廟,祈求賜阿母廷壽十年,據說經准。

民國五十年末,大妹曾暗示,經准廷壽到今年是第十年,要格外小心。

同年農曆十二月十日(新曆民國五十二年正月初五日),阿母感染風寒急逝,很巧的是,農曆十二月十日,也是阿母的生日,足足廷壽十年滿。

因生日、忌日同一天,每年生日忌、及逝世忌合併祀拜,因此每年只有一次祀拜,阿爸是生日忌,逝世忌分別祭拜,一年有二次祀拜。

阿母逝世已三十六年,減祀拜次數,累積有三十六次,

以干支循環計算(十二年循一環),阿母(減祀拜36次)除於(干支一循12年)等於3。是與阿母夢中所指(清讚點欠三點)數字相符,以此計算法計算,干支,一循十二年,可以假想,每年受祭祀一次可積(清讚點)一點,阿母所指差(三清讚點),則因每年減祀拜一次所致的想法,油然而生。

基於夢境與實際情形,符合的很巧,經兄弟一同共商,決定,每年新曆正月初五日祭拜逝世忌(正確的逝世日),舊曆十二月十日祀拜生日忌(日據戶口簿記載的出生日),以彌補清讚點之積點。

此想法並非有任何根據,只是為人子女者,對阿母表達,一種誠懇的心意來完成,阿母的夢中託付心願。

決定後在法會時,除焚送被單、衣類外也向阿母報告此決定。

2)亡弟第一次託夢

古傳亡故者,亡後第七天魂會歸來,確認自己死亡事實,五弟亡後第八天顯現我夢中,夢中五弟含笑說:三兄我回來囉(當時意識中,已知五弟亡故)。

全部夢境過程:

時,黃昏,在一室正四方形的客廳內,向北有一道門,朝西有一口寬闊的窗戶,窗外左邊有如校內的草庭,右方是齊列的校舍,室內東、西、南排設長形椪椅,中央置應客低腳桌。

我與四弟、鋕松、阿發等在室內,向北的門被開,聽大兄的聲說:「阿華返來囉!」, 大家一齊站起,向門一看,大兄牽著五弟的手進來,五弟微微露出笑容說:「三兄我返來囉」,大兄牽五弟坐向西的椪椅上,五弟尚未坐穩,則瞇著眼並用手遮住眼 睛,因傾西的陽光,由窗戶射入照在五弟的臉,瞬間腦中閃爍,俗說:「亡者怕陽光」一語,趕緊將五弟,牽移坐窗戶下向東椅上,大家關心,五弟是否適應新環境 ﹖(夢中知悉五弟,已去逝)閒談中,五弟說:「想要去溪湖國小校庭看看」。

夢境變在,溪湖國小校庭國旗台前,我們下車站在國旗台前,五弟坐在阿發駛的轎車上,無下車只在車上,觀覽四周校境,日頭漸漸落西,四周變昏暗,五弟臉部,忽然憔悴失去原有的光彩,好像很疲倦的樣子,我想,陰陽界不同,可能是耍回去的時間到了。

夢境再轉原來的客廳,四弟媳在推促「素鳳」說「這素鳳真殽趖,要娶你五叔去美國,路頭遠,飛機的時間到囉也咧趖」,素鳳一言不發,慢條斯理的在整理旅行袋。

夢完。

3),亡弟第二次託夢

依照五弟遺言,火化後隔天,五弟又再在夢中出現,此回是夢中由媒靈者,牽亡出現的五弟,奇怪是五弟不見身,只顯微笑的頭部,又是只叫一聲三兄,其身軀卻好像長方形朦朧白色,如神主牌般的形狀,火化後只顯頭部,何其靈異。

全部夢境過程:

夢中埸境,我在一家鄉村的雜貨店形的超市,其店建物像一間木造倉庫,店內昏暗,貨物排設在古式的木架上,及地上的木箱內,類似古早阿爸的乾仔店排設。

店主是一位矮肥、禿頭七十餘歲的老人,其人很有親和力,店後面有一間廣闊,像一間包裝埸的場地,裹面隱約傳出人聲,老店主說,後面有人在牽亡。

忽然聽內面傳出大兄的聲說:「出來囉 阿華出來囉」我聽大兄的聲,由店主引導下進入裹面,齊個室內彌滿香火味,中間排設祭拜的祭品,排列祭品的祭桌大約有二丈長,寬約三尺半闊,前面排牲禮、香 爐、臘燭及銘旗(導幡)後續排列菜碗、粿餅、糖果等類,四周有二十餘人圍看,左邊牽亡者在施法是女紅姨。

我進入時,香爐前煙霧中,已朦朦朧矓浮現,五弟臉部的輪廓,非常驚奇,膛目細看,五弟的面部輪廓,已很清皙的,顯現在香爐前面。

我靠近,五弟唇間一動,叫聲「三兄」莞爾一笑,但其清皙頭部以下,則是呈現,朦朧長方形的白霧,不見軀體,當時的我連聲喚叫:「我相信!」「我絕對相信! 紅姨真的會牽出亡魂出來」,喚著 喚著淚水一直流下來。

夢完。

4),亡弟第三次託夢

做百日後:夢見五弟在社頭鄉市內,有十字路的街道,向西的一座佛寺相見。

所夢見的佛寺,與街路的商店平排,寺名好像「清佛寺」或「清光寺」規模不大,我由左傍門進入,正殿安奉佛像及數尊神像,左右兩傍偏殿,走廊舖紅四角地磚,上面置八仙桌,做為處理事務用。

五弟坐向外,正忙於處理寺務,舉頭看我進入,隋即起座,滿面笑容,牽我的手,帶我到傍邊椅寮坐下,說他在此服務。

其容貌紅潤,頭髮烏光整齊。(此夢尚未查實,是否有類似此寺的存在)。

我心內在期待,五弟對年(周年忌)農曆九月初五日(因閏年,俗說:死人無闊月,應俗,以足十二個月做對年),是否再出現我夢中? 可惜前後三天,都未在夢中再相見。

默思,也許,做百日夢見,是真的已到佛寺服務,有固定歸宿,不必再在暝暝中漂泊而不再現身。

也許我已遷離老家(老家被開闢為道路,不得不搬家)而五弟,不識新宅因此夢中不再出現。

此是我親自遇到的事實。由此可見無形的靈魂是永生的,都遊浮於星際間,尋找適存於該星球的有形物體寄生繼續活動,永續營生任務,任何科學、天文學家都猜測,地球以外尚有生物存在,但其異處是形體不同而以,都存有生命體。

由此可想,以自古流傳所描繪的神農氏三角形的頭部、 封神榜中三眼的楊戟、生像雞嘴的雷公造形,西遊記中的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及其他出現的沃魔鬼怪造形,傳說中的龍、麒麟、唐獅等都現代人,難得一見的 神人,獸人,聖獸等其活動空間都在雲間或天上,令人猜想是不是星際間的另類生物。

尤其是傳說孫悟空由天空下降,大石裂開誕生說法,其大石是不是由星際間降落殞石?值得深思考研。

現代取材於星際間的科幻電影,其所出現的異形生物,如E、 T,龐大怪獸,昆虫,猿人,液狀生物等,不論古今為什麼?人類會想像出,如此造形生物,以靈魂不滅論說,可能永生的靈魂,遊移宇宙各星際間生存,再輪回到 地球出生為人類,其潛在意識中留存的記憶,有時,忽靈感一動腦中浮現,記憶前世的幻影事物,將其描逑為神話,或憑現代科技將前世記憶幻影,以小說展露於 世,可以說無中不生有。

民間有一種傳說,亡者再轉世時要飲(亡魂水)來忘掉前世緣,其中未飲者尚記憶前世事。

歐、美、曰、中國等描寫記憶前世事的,傳奇故事或小說之多,可以證明有其事實存在,也可證靈魂永生之說。首頁

談古說今趣比

前段所談都是傳說的靈異論事,其餘小說、戲劇中各種令人興奮、大快人心、奇異事物,如吐劍光、掌心雷、騰雲駕霧、蓮花化身等是囝仔時代最愛看,在幼少心靈中最憧境的事物。

將神怪事物,比比現代科技產物會很有趣的對比,如古早的<吐劍光>則現代<短槍>古早的<掌心雷>則現代<手榴彈>等,類似趣比,列於下記大家來趣味趣味:談古說今

(用 王錄調唱)

古早悟空 一擺一萭八千里 現代飛往 月宮遊賞非稀奇

古早神仙 騰雲駕霧真神秘 現代凡人 空中旅遊能隨時

古早隱身 幻影千里傳音聲 現代無線 衛星傳信顯音影

古早移山 濤海水淹金山寺 現代寸大 原子毀滅廣島市

古早觀星 望斗測象論天文 現代天文 科學儀器知風雲

古早仙術 蓮花化身復靈魂 現代醫技 換心更腎救人群

古早仙術 像外太空的科技 現代科學 只是仿古的初期。

以上是古早傳說幻術,與現代科學的部份對比,人類不可自大,現有科學只不過是探

索到,神秘宇宙中的少部份端倪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