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我讀兩種書!!

我讀兩種書!!

陳有諒:

我日本時代唸媽厝國民學校第二,還是第三屆,我孫子在問我,我以前唸什麼書,我回答他們,我以前唸的書沒有你們唸的多,阿(:有可能與湳底耆老口述歷史座談會談到的陳憨同一人,需進一步求證。)來教的時候,書本打開第一頁是”人有二手,一手五指”八個字,這樣就一篇了,一篇沒有幾個字。我在日本時代差不多唸到四年級時,台灣光復了,光復前唸的是日本書,光復後,學校的桌子、椅子和黑板被老百姓搬走,所以有一段時間沒有唸書,所以這個地方就請老師來教漢文,白天學漢文,沒有多久就散了,之後等政府整理完後,才再回到學校唸,我在媽厝國民小學畢業的,我是二十三年次的,差不多讀到國小四年級台灣就光復了。

沒有留言: